肯尼亚首都机场罢工 数以百计旅客受困机场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1: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肯尼亚,机场,罢工,旅客,受困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肯尼亚首都机场因劳资纠纷引发罢工,数以百计的旅客受困机场。

据报道,坐落在内罗毕的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自6日零时过后停止飞机起降。在航站楼内,大批罢工机场员工与警察对峙。警察以催泪弹疏散人群,并逮捕罢工行动的发起人。

许多旅客在机场等候多个小时仍无法登机,甚至被告知离开机场。一些旅客聚集在机场的停车场或航站楼外面。

据报道,在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包括肯尼亚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联酋航空、南非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等。

根据肯尼亚民航局所提供信息,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为东非最繁忙的机场。2017的客运量超过760万人次,货运量达31.3吨,飞机起降量超过11.1万架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