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建私人航天发射场 可向游客提供亚轨道旅游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0: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宇宙航向,私人航天发射场,旅游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表示,州政府与俄“宇宙航向”公司(Cosmocourse)签署了建造俄罗斯首个私人航天发射场的合同。据航天领域消息人士称,“宇宙航向”公司建造这座航天发射场是为了向游客提供亚轨道旅游。

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新闻处称:“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下诺夫哥罗德州发展集团公司与‘宇宙航向’公司签署协议,商定合作落实在当地建设亚轨道航天设施的投资项目。”

如果得到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批准,投资方计划于2020至2025年间实施该项目,投资额约为4000万美元。

据报道,“宇宙航向”公司已经从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获得开展航天活动的许可。公司正在研发可回收的单级火箭和7座飞船,用于将游客送上200公里的高空。首次发射预计将于2025年进行。

根据计划,每次亚轨道飞行将持续15分钟,游客可体验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单人票价将在20至25万美元左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