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白宫请客,又是汉堡包

发布时间:2019-03-06 16:51:2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甄翔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总统, 白宫, 请客, 汉堡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汉堡包等快餐本周一再次成为美国白宫款待来宾的佳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国宴厅招待来访的美国大学橄榄球锦标赛分区冠军北达科他州野牛队。国宴厅的排场自不必提,红木餐桌上摆着精美的瓷器和银质餐盘,还摆放着白玫瑰装饰花束,不过桌子上的食物看起来有些不搭——全是从麦当劳和福乐鸡连锁店买的快餐。桌子上还放着额外的酱料,随便蘸着吃!特朗普上台讲话说:“我们是可以让大厨做饭的,不过还是选择了快餐,因为我懂你们。”

今年一月份特朗普招待大学生球队人员时也是用的美式快餐,而且是特朗普本人亲自买单,他称美式快餐是“伟大的美国食品,人人都爱”。当时美国联邦政府正值“关门”的特殊时期,白宫包括厨师在内不少勤务人员因为拿不到薪水都被迫回家休假了。这次美式快餐再次被摆上白宫餐桌不是因为发不出大厨工资了,而是因为特朗普要借快餐宴支持美国本土企业。特朗普问道,“我们都爱美国公司,大家没有意见吧?”

特朗普本人爱吃快餐是出了名的。他曾表示,如果不是怕引起现场媒体“骚乱”,自己站在讲台上就想吃个三明治。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野牛队拜访白宫之前,还以为白宫并没有给他们备饭,想不到国宴厅里摆满了快餐。野牛队教练对媒体表示,队员去拜访白宫,和政治无关,这场活动目的就是在赛季交替之际让球队开心联谊。(甄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