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填代表:出台配套措施大力推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19-03-06 11:06: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人大代表,消费扶贫,步步高,“三品一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沈秋)当前,全社会形成了消费扶贫的共识,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在《关于出台配套措施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的建议》中指出,为迅速推进消费扶贫,完成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必须围绕扶贫产品的全供应链进行完善,出台相关政策,推进解决相关痛点,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消费大潮。

王填建议,出台扶贫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政策,帮助扶贫农产品建立生态产品优势。他建议,国家应进行政策扶贫,降低贫困村的“三品一标”认证门槛,提升贫困村农产品的竞争力。出台专项扶贫政策,由各省(市、自治区)商务厅牵头组织,会同农委、质检等相关机构,组成贫困地区绿色农产品认证专项机构。

当前,贫困地区农产品存在散乱、质量不一等情况,不利于大规模进入市场体系。王填建议,各行政区域构建统一的农产品品牌管理体系,商务、农委、食药监等部门共同完成农产品质量追溯,并与商务部肉菜追溯系统互通,实现农产品来源可追溯、流通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建立贫困地区绿色农产品推介平台,将扶贫农产品统一标识,形成扶贫产品清晰标识,方便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畅通购买,从而形成扶贫农产品大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