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17:01: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苗圩,手机用户,手机客户,携号转网,光纤

3月5日,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李高思)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5日上午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苗圩介绍,到去年年底,百兆光纤入户比例占到整个入户比例的七成以上,现在基本上普及了百兆光纤入户。到今年2月底,手机客户有15.6亿,大大超过人口数量,很多人有两部手机。

苗圩表示,要开展千兆光纤入户的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用,单价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今年再降20%以上。同时,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