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部长李小鹏: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目标

发布时间:2019-03-05 17:00: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收费站,李小鹏,交通部,2019年,高速公路

3月5日,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李高思)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5日上午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2019年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表示,国家的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的,实行以省为单位的建设体制和管理体制,省界收费站在运行效率、运行体验方面带来了一系列影响。去年5月,国务院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去年年底试点取消了江苏和山东以及四川和重庆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表示,2019年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