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推行行李全程监督 乘客乘坐不同飞机可行李直挂

发布时间:2019-03-04 11:08: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自助值机,民航局,旅客,航空物流,乘客

3月3日,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 (记者 张艳玲)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3日下午正式开启。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今年,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推行行李全过程监督,还将实现不同航空公司之间旅客通程联运,乘坐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行李不用再取出,实现行李直挂。

冯正霖表示,今年将推行机场自助服务。乘客用手机可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自助登机,缩短旅客在机场候机时间。

探索安检新模式,进一步推广差异化安检,缩短旅客安检排队时间。进一步推进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

推行行李全过程的监督,将来旅客从托运行李开始,你的行李就在你的监督之下,从托运一直到落地,你会知道你的行李在什么地方。另外,我们还将实现不同航空公司之间旅客的通程联运,乘坐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行李不再取出来了,实现行李直挂。

另外,我们还将推出航空物流电子运单,并于3月15日启动12326民航服务监督电话。

“现在有旅客反映遇到问题向机场、向航空公司投诉,得不到回复或石沉大海。以后,请打12326,民航局将负责监督,保证你们找得到门、找得到人、找得到答案。”冯正霖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