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霖:大兴国际机场将于9月30日之前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11:08: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晓雯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冯正霖,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投入运行,吞吐量

3月3日,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举行。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 (记者 赵晓雯)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3日下午举行。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今年6月30日,大兴国际机场将竣工验收,9月30日之前投入运行。

目前,大兴国际机场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进行机场内装修和机电设备调试工作。另外机场的运行设备、设施已进行校验,并提前19天完成校验任务,确认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设施设备符合运行条件。

冯正霖表示,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国家的国际航空枢纽和北京的首都机场将实现适度竞争、规模运营,在2022年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吞吐量4500万人次,到2025年将实现机场吞吐量7200万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