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宣布芮泽任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9-03-01 14:34: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世界银行,芮泽,中国、蒙古和韩国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年3月1日,世界银行宣布芮泽(Martin Raiser),德国籍,即日起就任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常驻北京。芮泽先生接任后,郝福满先生将从世界银行退休。

 “中国、蒙古和韩国是我们在全世界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繁荣的重要伙伴。”芮泽先生说,“我将致力于继续发展我们与这三国建立的牢固而成功的伙伴关系。”

据悉,芮泽先生是一位宏观经济学家,拥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和发展研究理学硕士学位,德国基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加入世界银行。就任此新职前,担任世行巴西局局长,巴西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国家,也是世行在该地区最大的借款国。芮泽先生指导世行业务向支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进行战略性转变,以帮助巴西经济摆脱深度衰退,走上可持续、私人投资拉动的增长之路。2012年赴巴西就职之前,芮泽先生担任世行土耳其局局长,土耳其是世行最大的客户之一,是东欧中亚地区最大的借款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