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男婴从日本庆应大学医院出院,出生体重仅268克

发布时间:2019-02-27 11:12:2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欢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最小,男婴,出院,出生,日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庆应大学2月26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8月在该大学医院诞生的体重仅有268克的男婴于20日出院。男婴目前已经成长到可以自己喝母乳,出院时的体重为3238克,无重大并发症。据称,这名健康出院的男婴为全球最小。

据日本共同社2月27日报道,虽然体重不足1公斤的超低出生体重新生儿在日本的存活率约为9成,但不足300克的新生儿存活率极低,男婴尤为困难。担任主治医生的日本庆应大学助教有光威志表示:“希望让大家知道即使出生时很小的婴儿也能健康出院。”

据庆应大学介绍,2018年8月,因怀孕24周仍不见男婴体重增加,院方判断有危险,因此对孕妇实施了紧急剖腹产手术。虽然男婴刚出生时,体格小到可以置于两只手掌之上,但经过在新生儿监护病房(NICU)的呼吸和营养管理后顺利成长,男婴在原来的预产期过去2个月后出院。

美国艾奥瓦大学记录全球超低出生体重新生儿的数据库显示,以不足300克体重诞生并出院的婴儿迄今为止有23人,其中男婴为4人。此前世界最小的男婴为2009年在德国诞生的体重为274克的婴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