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为防止儿童肥胖禁止快餐打广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09:55:0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马丽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伦敦,儿童,肥胖,广告,快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6日报道,为防止儿童肥胖及提高市民健康意识,英国伦敦25日起禁止在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车站等公共场所出现快餐广告。

伦敦市10岁及11岁的儿童当中接近4成为“过胖”或“肥胖”,是欧洲主要城市当中儿童肥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由此,众多市民将会出现身体疾病,该市福祉服务提供也会出现压力过大的情况。伦敦市长称“(肥胖)不知道还会引起多少问题,为了打破现状必须采取强制措施”。

然而,快餐广告禁令发布后,英国广告协会对此极为不满,反驳称“使用交通工具等公共设施的儿童毕竟是少数,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禁止广告可以有效抑制儿童肥胖。这也可能会剥夺黄油、乳酪等日常食品打广告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