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前举办大码模特图片展 反对肥胖歧视

发布时间:2019-02-25 09:47:43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龙剑武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 拿破仑兵营, 大码, 时装模特, 图片展, 反对, 肥胖歧视

海外网巴黎2月25日电 目前,邻近法国巴黎市政府的拿破仑兵营(Caserne Napoleon)外墙上正在举行一场“大码时装模特图片展”。这场持续至3月9日的露天图片展,是巴黎市政府发起的一场“反对肥胖歧视”运动的组成部分。

据法新社报道,此次图片展的内容为此前在巴黎市政厅内举行的一场“大码时装模特走秀”活动。展览的目的是在2月25日巴黎时装周开幕前向巴黎市民和参加时装周的人士宣传反对歧视肥胖的理念。

大码模特杰丽参加走秀的图片就在此次展出之列。杰丽是一名西班牙语老师,她的名片上印有自己的三围尺寸。“人人都有追求时尚的权利!”她说。

在此次以“停止肥胖歧视”为主题的图片展上,每一位大码模特的照片旁边都配有文字,说明此次特殊走秀对肥胖人士的积极影响。杰丽的照片注解上写着:我走出来了,更加坚定地反对歧视。

36岁的杰丽表示,“我很胖,生活中经常感受到歧视”。她还说,宣传的目的不是为肥胖正名,而是要告诉大众胖人也需要走出家门,穿衣打扮,融入社会。

此次展览的发起人是巴黎市负责男女平等和反歧视事务的副市长爱莲娜·毕达尔。她认为,时尚界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但是进展依然缓慢,远远没有形成多元化。

前不久刚刚去世的香奈儿艺术总监、有“时尚大帝”之称的卡尔·拉格斐生前就曾多次发表涉嫌歧视肥胖人士的言论,甚至因此招致女权组织起诉。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时尚界对女性身材的偏见根深蒂固。

此次图片展的艺术总监梵尚·麦克杜姆表示,伸展台上已经能见到各种肤色的模特,年龄也不再是禁忌,但比起纽约和伦敦来,巴黎的大码模特仍属少见,“时尚界的观念已经落后了”。(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