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英国机场将扩大无人机禁飞区

发布时间:2019-02-22 14:16:2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政府,无人机,禁飞区,航班,交通部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法媒称,20日,英国交通部宣布,从3月13日起,机场附近禁飞区从方圆1公里扩大到5公里。这项措施于1月公布,但当时没有提及生效日期。

据法新社2月20日报道,去年圣诞节前几天,位于伦敦南部的盖特威克机场空中交通被很多无人机严重干扰,上千架次航班和14万名乘客受到影响。1月初,欧洲客流量最大的伦敦希思罗机场也被无人机短暂干扰,不得不取消了约一小时内的出发航班。

英国交通部在公报中明确指出:“扩大这一区域能更好地保护英国机场免受无人机不当使用所造成的影响。”

英国政府还计划批准警方对“涉嫌恶意使用无人机”的人进行检查并搜查住处,“在有授权的情况下获取无人机中的电子数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