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首都机场因无人机闯入被迫中断飞行运行

发布时间:2019-02-22 14:17: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爱尔兰,都柏林,无人机,机场,中断

新华社都柏林2月21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都柏林机场管理局21日发表声明说,都柏林机场当天上午因发现无人机闯入被迫中断飞行运行半小时,导致3架进港飞机改降其他机场,部分航班被延误。

声明说,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一名飞行员向爱尔兰航空管理局报告在都柏林机场上方发现一架无人机。该局在确认这一报告后迅速通知机场空中管制中心暂停飞行运行,同时立即将有关情况通报警方和国家有关部门。

声明说,在确认无人机消失后,机场在暂停飞行运行30分钟后恢复正常。其间,有一架入港飞机改降香农机场,两架飞机改降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机场。另外,因连锁反应,部分航班被延误。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现无人机后,机场保卫部门、警方和武装反应部队对机场周边进行了大规模搜索。

根据爱尔兰法律,在机场5公里范围内使用无人机是非法行为,任何重量超过1公斤的无人机都需向爱尔兰航空管理局注册登记。

2015年底,爱尔兰通过法令对无人机的使用做出严格规定,违反者将受到法律制裁。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该法颁布后两年间仅有一人受到违法使用无人机的起诉。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无人机专家鲍里斯·加尔金说,因反无人机技术没有跟上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步伐,截获无人机并将违法使用无人机的人绳之以法目前还比较困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