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穿臭袜子 俄罗斯要罚款

发布时间:2019-02-22 10:33:2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柳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乘客,罚款,臭袜子,火车,罚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火车上时常会遇到有的乘客穿着的“臭袜子”散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气味,它污染车厢空气,破坏美好旅程。为此,有俄国家杜马议员建议对这种不尊重他人者实施罚款。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1日报道称,俄国家杜马议员瓦西里耶夫20日表示,他提议对在火车上穿臭袜子的乘客实施罚款,目的是让乘客遵守公共道德,保持个人卫生。他表示,只靠批评教育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的,必须像对待火车上吸烟者一样对其罚款才行。

另外,瓦西里耶夫还称,“臭袜子”问题时常在火车上引发乘客间的冲突,因此,他建议设立一个专门的投诉机构,接受乘客对这种不符合卫生标准行为的投诉。俄罗斯铁路公司代表称,由于监管难度大,实际操作上对穿臭袜子的乘客实施罚款可能存在困难。 (柳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