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6天 新西兰森林大火最后一批灾民获准回家

发布时间:2019-02-21 14: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西兰, 森林, 大火, 民众, 回家

中新网2月21日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新西兰南岛塔斯曼森林大火发生后,撤离家园的最后一批民众得知消息,他们可以回家了。但由于火情尚未完全熄灭,居民们还是要保持警惕,做好可能随时要撤离的准备。

2月5日下午,有报告称韦克菲尔德小镇附近的Pigeon Valley发生火灾。此后大火蔓延很快,火灾面积最大达到2300公顷,成为过去几十年以来新西兰最大的火灾之一。

大火共造成3000居民被迫撤离。火势最厉害的时候,曾经有22架直升机同时执行灭火任务,这也是有记录以来新西兰空中灭火配置最高的一次。

从11日开始,撤离居民开始被安排回到家中。21日早上,剩下的最后一批撤离民众也被告知可以回到家中。据报道,目前尚未回家的还有83户居民,共250人。

新西兰民防管理员Alec Louverdis表示,在对现场的火情进行评估之后,他们认为最后这批撤离居民也可以回家。但Alec强调,目前大火还没有熄灭,还是有持续的危险,因此居民回家仍然有着严格的条件控制。

消防人员还在大火的周围设置了安全线,警告人们要远离这些区域。

同时,居民们也被告知要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的灭火工作可能会对他们的生活有些打扰,比如有车辆和重型设备在公路上穿行,夜间可能会有无人机巡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