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将至!40多名英国前外交官致信 逼梅姨延迟脱欧

发布时间:2019-02-14 16:21:18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李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世界,欧洲,英国,脱欧,梅姨

 

海外网2月14日电 距离3月29日的最终脱欧期限还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英国国内却还在因分歧吵得不可开交。近日,40多名英国前大使及外交高级官员写联名信,呼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延迟脱欧。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这40多名前任官员来看,脱欧已经演变成为一场“国家危机”,“我们的国家利益必须始终是最重要的。脱欧已经削弱了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我们强烈主张,在为时已晚之前改变方向。”他们敦促梅姨,延迟脱欧,直到政府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英国与欧洲关系”。

联名信中写道:“作为曾经服务于世界各个角落的前任外交官员,我们很清楚地了解英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是什么。今天我们给特雷莎·梅的建议很明确:在不了解我们的最终后果前,不能脱欧。我们应利用一切我们能掌握的机制,最要紧的,就是寻求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谈判期限。”

 

这封联名信由过去20年来历任高级外交官所签署,也体现了这样一种担忧,即“如果英国离开欧洲的贸易及外交政策集团,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就会减弱”。

该签字活动主要由英国前驻美大使施恩瓦尔德牵头,其他的签署者还包含《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起草者洛德·克尔,以及英国前任驻法大使里基茨等等。

再来看看梅姨自己是什么态度。据美国CNBC消息,特雷莎·梅近日再向英国议会表态称,政府仍然计划于今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此外,当地时间23日,梅姨再次呼吁国会议员耐心一些,她会寻求与与欧洲方面达成突破性妥协。(海外网/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