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决心治雾霾 韩国将开始实施治霾特别法

发布时间:2019-02-14 15:53:56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王珊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韩国,特别法,雾霾,实施,减排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环境部14日表示,韩国从15日起,将正式开始实施《关于减少和管控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的特别法》(以下简称“特别法”),以应对雾霾,保护民众健康。

特别法于2018年8月在韩国颁布,主要内容包括建立跨部门的雾霾应对体系、保护国民健康等,为实施应急减排措施而制定了相应的法律依据和强制措施。

此外,特别法还为韩国各地区此前实施的高浓度可吸入颗粒物应急减排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根据特别法相关规定,在预报表示当天的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超过50 / ,以及次日平均浓度超过50 / 时,韩国各市、道的负责人可下令实施应急减排措施。如果违反应急减排措施,将被处以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罚款。

韩国政府在特别法颁布后,制定了细则等相关法令,为正式实施作了充足准备。15日将是特别法实施第一天,韩国国务总理、17个中央行政部门领导和民间专家等将首次举行特别对策委员会会议,讨论治霾对策。

韩媒称,韩国政府将力争到2022年实现减排35.8%的目标。

据悉,韩国的重雾霾天气引发韩国国内舆论广泛关注。1月14日,韩国全国PM2.5浓度指数再度爆表,空气质量整体处于“极差”或“差”的水平,首尔、仁川、京畿道等地已连续两天全面启动“雾霾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美联社称,多年来,韩国曾多次遭遇这种天气,当地的汽车尾气排放是一大原因。(海外网 王珊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