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臣要派航母来南海?英国首相办公室:部署路线是首相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9-02-14 15:53:3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航母,南海,争议

《独立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11日宣称要将航母部署到太平洋争议海域,其第一次执行作战任务地点将选在中国与别国有航行权争议的海域。但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显然有意与这一争议言论拉开距离。

英国《独立报》12日援引首相特蕾莎·梅办公室发言人的话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最早要到2021年才能实现部署,航母届时将访全球诸个地点,但具体线路最终要由由首相决定。

这位发言人还强调称,“尽管我们在网络攻击等问题上对中国抱有关切,但英国和中国之间也拥有强大和建设性的关系。”

对于威廉姆森(关于航母可能被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言论,英国自由民主党发言人也批评称,该言论将激怒中国。他认为,目前英国军力正处于史上最弱的时候,相比派航母去太平洋做秀,英国应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接下来十年的150亿英镑的军备短缺问题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