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2-14 11:31:4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杨阳腾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开工

经济日报深圳2月13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3日在深圳市前海举行。包括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项目、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首批启动项目以及深圳交通工程新开工项目在内的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49亿元。

31个项目中,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项目有10个,涵盖产业、公建、环境提升及市政基础设施等类型;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项目共11个,分为落户、签约、启动和建设等4类;此外,还有深圳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0个。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去年11月正式批复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及大小南山周边地区综合规划》,规划范围面积约37.9平方公里,前海作为城市新中心的地位日益明显。在区域基础建设上,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项目今年全年实际共有313个,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6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