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西峰:一位试验员春节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9-02-12 16: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田本灿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甘肃庆阳西峰,试验员,春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2月11日晚,农历正月初七,徐建飞放下最后一个试块,擦了擦头上的汗珠,笑着说:“在项目上值守的这几天,我不仅检验了独自办事的能力,还对试块的养护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心得。”

 

正在做钢筋原材拉伸试验的徐建飞 卫峰摄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里,家住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的徐建飞却选择了在工地上值守,当起了中交二航局银百高速甜永段15标项目部工地试验室的“大管家”。

 早上,徐建飞先是顶着刺骨的寒风对驻地的各个寝室和办公区进行逐一查看,检查门窗是否有被撬的痕迹,确保相关仪器设备和同事们的财物完好无损。像这样的检查,在他值守的28天里,徐建飞每天都要进行三次。

 

正在做水泥砼试块抗压试验的徐建飞 卫峰摄

 检查完驻地的相关情况后,徐建飞来到标养室,熟练地翻出试验台账,打开装有水泥砼试块和胶砂试块的标准养护室(箱),对照台账将养护时间到期的试块搬出放在置物架上。

 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对水泥砼试及水泥胶砂试块分别进行抗压和抗弯折试验,同时做好原始记录并出具报告。“试块就是项目在浇筑砼时,试验人员提取的混凝土样本。”徐建飞说。样本提取后,再对其进行标准的养护,等达到规定时间后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试压,观察浇筑砼的强度是否达到相关要求。抗压抗弯折试验为工程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田本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