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越千年 行知陕旅——永不褪色的红色峥嵘

发布时间:2019-02-01 16:51: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 陕北, 延安, 红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你静静站在瀑布岸边,听着这如雷滚滚的涛声,看着这搏击不息的巨浪,能够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在受到压迫时的奋勇反抗和不屈精神。滔滔的黄河岸边诞生了一首千古绝唱的歌谣,铿锵的《黄河大合唱》成为那个时代最生动的写照,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

河滩高台,一曲磅礴的旋律奏起。激荡的和声在上空回荡。时空中想起了献给母亲的歌,天籁般的童声如丝丝清泉荡漾着每个人的心。河水沸腾了,它将中华民族不朽的足迹闪动在汹涌澎湃的黄河瀑布,将一个民族可歌可泣的大爱精神,熔铸成飘扬的五星红旗。中国几代人为之奋斗的红色延安精神,将随着孩子们幸福的笑声代代相传。

当孩子们活泼的笑声回荡在古老的驿站,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里斑驳的建筑,勾起了人们对于过往岁月的回忆,成为游子回望故乡的灯塔。人们穿行于文安驿,用脚步丈量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历史岁月,千年驿站、千年“古道”驿站、百年“窑居”建筑群落、千名“知青”红色记忆,一座座建筑,一段段历史。人们将在这里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体验陕北地域文化的多彩魅力。

文化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核心和灵魂,金延安以城市文化为摹本,尊重历史、传承文脉,红色文化、黄土文化、民俗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十二大博物馆、八大主题酒店、众多文化建筑穿插布置,整个金延安熠熠生姿。

时间就像是万花筒。轻轻地一转我们来到了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从古驿道到中国红色革命,再到中国的丝绸之路,文安驿就像一个千年的娇容,让我们随着这苍凉的吼声,走进那梦幻的记忆。文安驿,名字没变,太阳没变,云彩没变,人情没变。但这没变的地方依然演绎着那让人充满忧伤和心痛的故事。因为你我的相遇,因为那一份熟悉,因为那一捧滚热的情浓。

岁月如歌,时光飞逝。那个烽烟四起,战火不断的年代已经远去。延安保育院的保育员们挺身前线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宝贵生命。他们以博大的胸怀、宽厚的爱心和崇高的母爱情怀为新中国的胜利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历史不会忘记,延安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不会忘记。他们的历史将等待着更多中国人的驻足和怀念。

漫步在延安,时常让人误以为置身于一座巨大的时间机器。这里仿佛一个时空与空间搭建的巨大魔方。在这个巨大的魔方里陕旅承载太多人的记忆和憧憬。那些往事,从未如烟;那些旧梦,也从未走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