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女儿移民海外? 韩在野党:总统女儿对国家到底有何不满

发布时间:2019-02-01 15:35:4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刘媛,金惠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韩国,文在寅, 总统,女儿,移民,海外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近日,韩国朝野围绕总统文在寅女儿文多慧举家移民东南亚国家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在野党抨击称“总统女儿到底对自己国家有何不满,以至于移民国外”,而青瓦台方面则回应称“非法获取个人隐私,将追究法律责任”。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31日报道,1月29日,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郭尚道拿出文在寅总统外孙的小学学籍变动记录,变动理由显示为“移民国外”,进而曝光称“文在寅的女儿于去年7月卖掉韩国的房产、举家移民至东盟国家”。郭议员表示,总统在任期间,其子女移民国外的事情,至今从未有过。

据报道,政府给总统女儿派了10~12名警卫人员,这些人员在国外住宿、出行等费用预计超过9亿韩元(1000韩元约为6元人民币),这都是纳税人交的钱。

《国民日报》1月31日报道称,文在寅2012年第一次参选总统之前,文多慧就一直反对父亲参选,并缺席所有的竞选活动。2017年文在寅二度出马时,她也仅在投票前一天公开为父亲站台。周边人平时对她的评价是“为人低调内敛,不爱出风头”。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去年1月文多慧被爆,在文在寅当选总统后,她竟选择加入在野党正义党,引起轩然大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