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30 14:51:0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冯其予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商务部,指南,国家,地区,投资

覆盖172个国家和地区 2018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发布

经济日报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29日正式对外发布2018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韩勇表示,2019年,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企业“走出去”既面临机遇,也面临风险和挑战。《指南》的编写主要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少交学费、少走弯路提供帮助,使企业认识到“走出去”可能遇到的风险和挑战。

据了解,2009年我国首次公开发布第一版《指南》,之后每年根据国家对外投资新战略需要,不断更新《指南》的内容和信息,至今已经是第10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表示,《指南》是商务部作为国家对外投资主管部门主动为社会公开提供的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产品。

据介绍,2018版《指南》覆盖17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亚洲地区27个、西亚非洲地区63个、欧亚地区12个、欧洲地区36个以及美洲大洋洲地区34个。新版《指南》对原有数据、信息及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更新。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新版《指南》就其基础设施现状和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客观的更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