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发行中国猪年生肖邮票

发布时间:2019-01-29 16:11:0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翟朝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匈牙利,生肖,猪年,邮票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中)和匈牙利邮政公司首席执行官沙姆舒拉·久尔吉(右)展示刚刚加盖完生肖邮戳的首日封。翟朝辉摄

匈牙利邮政公司提供生肖邮票现场特色加印服务,图为在匈牙利工作的一对新婚夫妇展示刚刚制作的个性化邮票,以此作为结婚纪念。翟朝辉摄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匈牙利邮政公司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日前在新春招待会暨2019“中国春”文化节现场举办了2019年中国猪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

匈牙利邮政公司此次发行猪年生肖邮票小全张5万枚。每枚小全张上有4枚邮票,共分两种,分别在底色和生肖图案的颜色上有所不同。邮票中间是一头披金色花卉、身伴祥云的简笔生肖猪,每枚邮票上都用中文和匈牙利文写着“猪”字,单枚邮票面值为435福林(约合10元人民币)。首日封上盖有采用了中国传统灯笼的轮廓、专为猪年制作的特制邮戳,并印有一个大红色中国剪纸猪的图案,充满喜庆色彩。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致辞说:“2018年,中匈关系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特别感谢匈牙利邮政公司,连续多年设计和发行中国传统生肖邮票,让更多匈牙利民众对中国的生肖文化产生了深厚兴趣,从而加深了两国文化交流。”

匈牙利邮政公司首席执行官沙姆舒拉·久尔吉说:“匈牙利邮政公司从2014年起开始发行生肖邮票,迄今已连续发行了6种生肖邮票,今后将继续在中国春节前发行生肖邮票。今天是双喜的日子,既是欢庆猪年来临,又是共同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祝福中匈企业合作在新的一年能够取得更大成果。”

猪年生肖邮票由匈牙利设计师埃莱凯什·阿提拉·安德雷设计。在发行仪式结束后,许多人拿着首日封请埃莱凯什签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