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获准在中国开展评级业务

发布时间:2019-01-29 16:05:3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张莫,罗逸姝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评级,信用,市场,行业,国际, 中国人民银行, 标普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8日发布公告称,美国标普全球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也发布公告,接受标普信用评级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央行表示,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是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国际评级机构的引入,有利于满足国际投资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币资产的诉求,也有利于促进中国评级行业评级质量改善。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交易商协会第三届信用评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章砚表示,“信用评级行业的对外开放有助于评级业自身的建设,能丰富评级行业的管理经验,提升评级机构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也能增强评级行业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央行表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持续推进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支持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且符合条件的外资信用评级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将加强信用评级监管,强化市场约束机制,充分发挥信用评级在风险揭示和风险定价方面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