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突发大事,俄罗斯严厉警告美国切勿介入!

发布时间:2019-01-25 11:07:2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朱梦颖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委内瑞拉,美国,俄罗斯,政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派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宣布与美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4日,俄罗斯发声指责美国推动委内瑞拉政权更迭,严厉警告美国切勿介入。

“任何外部干预都非常危险,”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试图篡夺委内瑞拉最高权力(的行为)违反了国家法的基础和原则。”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表示,美国一边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却同时公然干涉委内瑞拉内政,“虚伪”。他还说,武装干预的暗示尤其令人担忧。

“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承认这位自封的总统表明他们在委内瑞拉危机中发挥了直接作用。”拉夫罗夫还说。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俄方警告每一方,不仅是美国,也包括那些可能参与实施此类行动的国家应保持克制,使用武力可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里亚布科夫称,“军事干预或将导致委内瑞拉进一步的流血事件”,只能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

2018年5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以68.7%的投票率再次当选,并于2019年1月10日宣誓就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