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第二次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5: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徐林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扶贫,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评审,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徐林)1月22日,“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第二次评审会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及亚洲开发银行七家主办机构的评委,从800余篇投稿案例中初步评选出百余篇优秀案例。来自联合国妇女署的代表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了终评会案例讨论。

据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介绍,截至目前,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减贫案例805篇。其中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的投稿案例630篇,案例涉及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特殊群体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等多个领域。共收到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和英国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巴基斯坦发展经济研究所、日本拓殖大学等研究机构的案例175篇,案例涉及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海地、巴基斯坦、加纳、柬埔寨、喀麦隆、肯尼亚、尼日利亚、老挝、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扶贫成功实践。这是全球7家权威机构首次联手,共同发起的国际减贫领域首创的案例征集活动,是创新和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最新尝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