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出版社携精品参加北京图书订货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10:36: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朝华出版社,精品,北京图书订货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1号馆2层的中国外文局展区,朝华出版社举办了《写个孩子看的趣味汉字》新书发布会、“清末民初文献丛刊”推介会、《中国近代各地小报汇刊续编(第一辑)》新书推介会三场活动,多种新书、精品好书亮相。

据介绍,《写给孩子看的趣味汉字》是原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主任、北京市语文现代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儿童文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增亮专为孩子编写的“趣味识字丛书”,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字教育与书法表现”研究成果。该项目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领衔,崔增亮教授负责其中的“汉字教育”部分。

“清末民初文献丛刊”系列的出版是对传统文化的承继与弘扬,将丛刊汇集出版,也彰显了那个时代一大批知识分子变法图强、觉醒崛起的决心。其中《盛世危言》《孔子改制考》《校邠庐抗议》等著作中的救国思想对当时中国的社会思想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中国近代各地小报汇刊续编》以尊重文献的时代背景为原则,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小报的原貌,极具馆藏价值。这部作品的出版,将一部小报史完整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使社会对小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近现代史、近现代文学的深入研究提供珍贵史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