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2019年东亚太平洋地区增速预计放慢至6%

发布时间:2019-01-12 09:31: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预计,汇率传导效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2019年1月期《全球经济展望》称,据估算东亚太平洋地区2018年增速放慢至6.3%,仍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发展中地区之一。

《全球经济展望》显示,据估算中国2018年增速放慢至6.5%,富有韧性的内需帮助抵消了出口减速的影响。2019年东亚太平洋地区增速预计放慢至6%,前提是大宗商品价格大体保持稳定、全球增长放缓、贸易增速放慢和全球金融环境逐渐收紧。对于该地区的进口和出口经济体,通胀压力预计都将加大,反映出汇率传导效应和内需压力的影响。

《全球经济展望》提出,贸易紧张升级提出了对贸易关系未来走向的质疑,对贸易的扰乱对该地区开放程度较大的经济体产生了显著影响。加征进口关税的成本可能通过很多东亚经济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广泛融入而被放大。全球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可能加大对地区汇率和资产价格的压力。东亚太平洋地区一些国家的高债务水平和外部脆弱性可能放大外部冲击的影响,比如资本流量的突然下滑或借贷成本上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