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慢至2.9%

发布时间:2019-01-11 16:22: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陈路帆
关键词:世界银行,2019,全球经济增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世界银行称,在前景面临下行风险上升的情况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18年下调的3%进一步降至2.9%。

世界银行2019年1月期《全球经济展望》预测,今年发达经济体增速降至2%。外部需求增长放缓、借贷成本上升以及政策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影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前景,增速预计将保持在低于预期的4.2%。

《全球经济展望》的分析章节阐述了当前的关键问题:

降低税收和监管负担,改善融资渠道,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公共服务,加强公共收入框架,有助于在正规行业和非正规行业之间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低收入国家的债务脆弱性上升。虽然借贷有助很多国家解决重要的发展需求,但低收入国家的平均债务与GDP之比不断攀升,债务结构转向比较昂贵的市场化融资来源。这些经济体应当着眼于调动国内资源,加强债务和投资管理方法,建立更具韧性的宏观财政框架。

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想要维持过去较低和稳定的通胀率将面临困难。过去50年帮助降低通胀的长期要素——全球贸易和金融一体化、稳健货币政策框架的广泛实行有可能失去动力或者出现逆转。维持全球低通胀可能和实现低通胀一样,成为一项挑战。

旨在缓和全球粮价波动影响的政策,如果被很多政府以缺乏协调的方式实施,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政府干预能够带来短期缓解,但广泛采取行动则可能加剧粮价波动,对贫困人口造成最严重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