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大爱暖巴山——中国工商银行对口帮扶南江县纪实

发布时间:2019-01-08 11:23: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岳旭东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扶贫,项目,南江,贫困,中国工商银行

公益帮扶 教育健康齐发力

捐资180万元建食宿楼,为元潭镇凉水小学师生解决就餐难、住宿难问题;安排70万元帮扶资金为南江中学建电子阅览室;向南江捐赠2950个儿童安全书包;联系四川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为南江捐赠了图书等,折合资金100余万元……中国工商银行在南江县已累计捐款超过3000万元,实施了一大批教育健康扶贫项目。

扶贫先扶智,历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对南江教育扶贫资金投入累计达2000多万元,开展了系列资助培训活动。先后开展了“启航工程—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对南江县考入本科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开展了“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表彰培训项目,每年在全县评选100名优秀乡村教师,每人奖励2000元;每年挑选100名教师到成都、重庆等高校培训。实施了贫困学生救助项目,每年对100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品学兼优在校学生进行帮助,每人资助2000元。同时,工行积极开展贫困家庭大学生专项招聘,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近日,由工商银行总行捐助的“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在巴中市开诊,工行总行银行捐助400万元善款,来自北京的医疗人员免费为巴中市各个乡镇和偏远山区的12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还在巴中市中心医院捐建了白内障治疗中心,改善医疗设施,提升诊疗水平,留下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不仅要提升教育扶贫的质量,也要织就百姓的健康幸福网。”娄可伟表示,为建立长效公益机制,工商银行还在网银渠道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开通了捐款绿色通道,目前累计收到捐款百余万元,全部用于治疗南江县等地的贫困白内障患者。

接下来,工商银行将加快脚步,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帮扶地区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工行力量”。(岳旭东)

<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