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现代化报告分析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截面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中国,增加值,比例,截面

中国产业水平的2000年截面分析

2000年世界产业水平的截面分析包括30个变量;其中,约14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相关。将中国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产业水平。

2000年截面,中国产业结构大约有12个指标达到经济中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4个指标为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表3-42)。

 

中国产业结构的截面分析

中国产业结构的2015年截段分析

2015年世界产业结构的截段分析包括136个变量;其中,约57个变量与国家经济水平显著相关(表1-89)。将中国指标与世界水平进行比较,可大致判断中国产业结构的水平。

2015年截段,中国产业结构大约4个指标达到经济中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约有59个指标达到经济初等发达国家组的水平,29个指标为经济欠发达国家组的水平(表3-43表3-44)。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