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现代化评价指标的国际差距

发布时间:2019-01-07 15:10: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中国,人均,指标,国际

中国综合现代化评价指标的国际差距

2015年中国综合现代化评价指标中,人均知识产权贸易、人均知识创新经费、人均国民收入、人均购买力、能源使用效率、人均制造业等指标,国际差距比较大(表5-22)。

 * 能源使用效率:美元/千克石油当量。人均知识产权贸易指人均知识产权进口和出口总值。 

中国现代化进程的不平衡性

中国现代化的不平衡表现在多个方面,如地区不平衡和指标不平衡等。例如,2015年中国第一次现代化有9个指标已经达到标准,表现最差的指标(人均国民收入)达标程度为92%。第二次现代化的四大类指标和综合现代化的三类指标也不平衡。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现代化结构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和他的团队完成的第17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