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现代化的前沿国家和后进国家排名

发布时间:2019-01-07 15:04: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现代化,世界,水平,报告,国家

2015年世界现代化的末尾水平

世界现代化的末尾水平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反映,一是现代化阶段,一是现代化指数。

2015年第一次现代化指数、第二次现代化指数和综合现代化指数排世界后10名的国家,它们的水平,反映了世界现代化的最低水平(表5-11)。2015年有3个国家仍然是传统农业社会,没有进入现代化行列。

2015年世界现代化的国际差距

2015年国际差距与2000年相比,不同指标的表现有所差别(表5-12)。

·第一次现代化指数,2015年绝对差距比2000年有所减小,相对差距没有变化。

·第二次现代化指数,2015年绝对差距和相对差距比2000年有所减小。

·综合现代化指数,2015年绝对差距和相对差距比2000年有所增加。

2015年世界现代化的地理分布

2015年世界现代化的地理分布不平衡,世界五大洲的平均现代化水平是不同的。

相对而言,欧洲和北美水平比较高,南美和亚洲相当,非洲比较落后。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现代化结构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和他的团队完成的第17份年度报告,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