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被捕美公民被揭有双重国籍:不仅是美公民,还有英国国籍

发布时间:2019-01-04 16:43: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任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英国,韦兰,被捕,俄罗斯, 间谍, 国籍, 双重国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俄被捕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保罗·韦兰1月4日被发现具有双重国籍,不仅是美国公民,还有英国国籍。

俄新社援引英国《泰晤士报》1月4日的消息称,美国驻俄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英国同行,通报了韦兰被捕及他本人拥有英国国籍的情况。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英国外交官“在收到向韦兰提供援助的请求后,(向俄方)提出对在俄被捕英国人进行领事探视的请求。”

韦兰的胞兄大卫向《泰晤士报》记者表示,现年48岁的韦兰,父母都是加拿大人,但他后来加入美国籍,现在在美国密歇根州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工作,担任公司全球安全总监,但博格华纳在俄罗斯没有业务。韦兰被捕当天是为了参加海军陆战队战友在莫斯科举行的婚礼,对方娶了一名俄罗斯女子。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018年12月31日对外宣布,12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当场抓获一名美国间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保罗·韦兰。1月3日,俄方正式提起对他的指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