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将出动海军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英媒:折射政府对公众担忧敏感性

发布时间:2019-01-04 16:43: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文锦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 非法移民,偷渡,移民问题,国防部,皇家海军, 英吉利海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3日报道,在试图乘船偷渡英国的非法移民激增后,英国官员3日要求皇家海军协助巡逻英吉利海峡。

据报道,尽管涉及的人数不多,在过去三个月里大约有450名潜在移民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这种强硬的回应突显出英国政府对公众对于边境控制问题担忧的政治敏感性。

英国国防部表示,在有几十名非法移民2018年试图乘坐小型船从法国穿越到英国南部海岸的事件发生后,国防部现已接到内政部要提供海军援助的请求。内政部说,大约80%的偷渡是在10月到12月期间进行的。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官员们正在研究海军能对防止非法移民偷渡提供多大的帮助。移民局已经命令两艘专业船只返回英国水域加强巡逻。此前这些船一直在地中海作业,作为欧盟保护其海上边界的一部分兵力。

英国警方3日说,他们逮捕了一名33岁的伊朗男子和一名24岁的英国男子,这两名男子涉嫌安排偷渡海峡。

《华尔街日报》说,移民问题在英国是一个热点问题。英国人2016年通过公投决定脱离欧盟这件事,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公众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移民数量的不安。

英吉利海峡的偷渡状况也与欧洲更大范围的移民危机相呼应。在这场危机中,来自中东和非洲的数万移民为了躲避战争或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乘坐摇摇晃晃的船只危险地穿越地中海。(实习编译:赵文锦 审稿:谭利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