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岁世界最长寿老人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9-01-03 16:31:2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学者, 法国, 长寿老人,骗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吉尼斯记载的“世界最长寿”记录是假的?据法新社1月1日报道,俄罗斯学者认为被视作“世界最长寿者”的法国女性雅娜·卡尔芒可能并没活到122岁。据考证,卡尔芒的“长寿神话”极有可能是其女儿伊沃娜盗取母亲身份并精心设计的一个骗局。

报道称,俄罗斯数学家扎克经数月深度调查及访谈后提出,1934年死于胸膜炎的并非伊沃娜,而是卡尔芒本人。伊沃娜为逃避高额遗产税,盗用母亲身份证生活至1997年去世。

扎克提出17项支持其论断的证据,其中包括卡尔芒眼睛颜色、身高及前额形状均与“世界最长寿者”不符。但参与吉尼斯最长寿记录认定的法国人口学家罗比娜却称扎克有诽谤卡尔芒之嫌。为此,法国人口学研究所主任布鲁拉尔认为,最好的方法是进行DNA检测。(潘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