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年第一炮,炸向退役陆军上将!

发布时间:2019-01-02 16:40:2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李慧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特朗普,陆军上将,退役,抨击,麦克里斯特尔

特朗普推特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当地时间2019年1月1日,特朗普开了新年“第一炮”,对象是一位退役上将。

“麦克里斯特尔‘上将’像条狗一样被奥巴马开除。最后的任务一败涂地。出名的是他口齿不清的大嘴巴。希拉里的拥趸!”在转发一条关于题为“媒体不喜欢麦克里斯特尔直到他开始抨击特朗普”的新闻报道时,特朗普在其推特上这样写道。

麦克里斯特尔是美国一位退役四星陆军上将。特朗普为何“炮轰”他?这或许与麦克里斯特尔周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的言论有关,麦克里斯特尔在采访中表示,他不会为特朗普工作。

麦克里斯特尔接受ABC采访截图

以下为麦克里斯特尔与主持人的部分对话:

“我认为为那些我觉得基本上诚实的、尽其所知讲真话的人工作是重要的。”麦克里斯特尔对主持人说道。

“你认为他(特朗普)是一个说谎的人?”主持人问道。

“我认为他没有说真话”。麦克里斯特尔回答说。

被问及他是否认为特朗普是不道德的,麦克里斯特尔回答说:“我认为是”。

去年11月,麦克里斯特尔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栏文章中写道,“美国正面临领导危机”,称特朗普“只是这种现象中最夸张的例子,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数十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提到,麦克里斯特尔还曾批评特朗普“攻击”退役海军上将威廉·麦克雷文的言论。麦克雷文是曾击杀奥萨马·本·拉登的海军海豹突击队的负责人,他也曾尖锐地批评过特朗普。特朗普称麦克雷文为“希拉里的支持者、奥巴马的支持者”,并称“如果我们能早点找到奥萨马·本·拉登将会更好”。

在特朗普“炮轰”麦克里斯特尔后,麦克雷文站了出来“声援”麦克里斯特尔。在一份给CNN的声明中,麦克雷文说道,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是这一代伟大的将军之一,也是自己所服务的最好的军官。“他领导的特种作战部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拯救了数千名美国及盟军士兵和平民的生命。据我所知,没有一位将军为这个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在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期间,麦克里斯特尔曾是驻阿富汗美军司令。2010年,在美国《滚石》杂志一篇题为《失控的将军》的文章中,麦克里斯特尔称感到遭到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 艾肯伯里“出卖”,奥巴马在增兵阿富汗的问题上对他支持不够,使得他一度十分痛苦。文中,麦克里斯特尔的高级助手直接拿时任副总统拜登的名字“开涮”,当时的白宫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及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则被讥讽为“小丑”和“受伤的动物”。这些言论曝光后在美国政界、军界引起轩然大波。同年麦克里斯特尔被奥巴马解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