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必亮:青年要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8-12-29 14:17: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 胡必亮, 新兴市场研究院, 青年, 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一带一路’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五通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年们更需要承担起责任,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12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在首届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上表示。

12月28日,首届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举办。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发表演讲。

胡必亮表示,新兴市场30国的总人口占全球近三分之二、国土面积占近二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三分之一。新兴市场30国的青年人更是未来这一新国际平台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的举办旨在青年人充分交流讨论,认识到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并对其他国家的情况有基本的了解,知悉其他国家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加强这些国家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发展以及推进南南合作提供源源不断强有力的重要支撑。

他进一步指出,发展中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短缺,新兴市场国家应该在其经济发展中起领导作用。因此,未来领导人应当务实开发,在土地、税收、电力、劳动力等方面提供优惠的政策,以吸引外资。“中国乐于和世界上的所有国家建立良好的新型合作关系。‘一带一路’的提出就是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的表现,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该倡议不排除任何一个国家,始终保持开放和共享,为国际合作提供新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主办。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

12月28日,第一届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举办。图为参加论坛的学者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