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4:17: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新兴市场研究院,胡必亮,青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12月28日,首届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举办。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年轻人参加了论坛并表达了对测算新兴市场国家指标体系的看法,介绍了所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包括发展的成果、面临的挑战、未来的展望等内容。

“新兴市场30国”的总人口占全球近三分之二、国土面积占近二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三分之一。而“新兴市场30国”的青年人是未来这一新国际平台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加强这些国家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发展以及推进南南合作提供源源不断强有力的重要支撑。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在论坛上表示,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的举办旨在青年人充分交流讨论,认识到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并对其他国家的情况有基本的了解,知悉其他国家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前景。青年们更需要承担起责任,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12月28日,第一届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举办。图为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发表演讲。

12月28日,第一届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举办。图为参加论坛的学者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