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后再火化马克龙? 法国三人因模拟处决马克龙被捕

发布时间:2018-12-29 13:21:59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任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克龙,模拟, 斩首,处决,黄背心,法国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28日,法国西南部有三名“黄背心”示威者因模拟处决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被捕。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29日报道,在法国昂古莱姆市,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用一个洋娃娃替代马克龙,模拟斩首并火化了这个洋娃娃,理由是因“黄背心”运动向总统马克龙抗议。目前三人已被法国警方拘留。

检察院以“煽动犯罪和侮辱”的罪名对这三人进行了调查,指控这三人的辩解极为荒谬,并表示“黄背心”示威者不应使用暴力。

自11月17日以来,为了反对法国政府提高燃油税,身着黄马甲的法国民众开始每周六在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此后,抗议活动一发不可收拾,示威抗议逐渐从对上调燃油税的不满扩散至对法国其他经济改革的不满。不少混入抗议队伍的破坏分子破坏建筑文物,燃烧汽车,给法国社会造成了较大的混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