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2”号运载火箭发射 俄两颗遥感卫星已被送入预定轨道

发布时间:2018-12-28 16:36:1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任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卫星,联盟,航天,升空,俄罗斯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27日表示,“联盟-2”号运载火箭当日搭载俄两颗遥感卫星“老人星-V”5号和6号卫星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现在两颗卫星已被送入预定轨道。

据俄新社12月27日报道,两颗卫星在升空至478到522千米高度时,与推进器分离。“老人星-V”5号和6号卫星旨在对自然和人为灾害情况实施有效监测。

“联盟-2”号运载火箭按计划于莫斯科时间5时07分(北京时间10时07分)发射升空,除了搭载两颗俄罗斯卫星外,“联盟-2”号还搭载了来自日本、美国、德国、西班牙和南非的26颗卫星。

据报道,这是今年在俄航天发射场进行的第17次发射工作,也是在东方航天发射场进行的第4次发射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