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获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领军企业奖

发布时间:2018-12-28 12:53: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数据,智能,中科曙光,中国,企业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4日,主题为“释放数据与AI原力,赋能商业新价值”的第三届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财经网主办。会议围绕大数据及智能产业痛点进行深入分析,积极探索数据、计算及智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新价值。

大会同期举行了2018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领军企业奖评选、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排行榜TOP100深入解读及颁奖活动,中科曙光凭借在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域的优势,获得“2018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领军企业奖”。

会上,中科曙光大数据及创新业务产品总监刘超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当前发展的大趋势,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国已进入以计算力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阶段。曙光正利用计算力优势,从多方面助力数据智能创新。

此外,《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经典案例研究报告(2018)》也随大会同期发布。其中曙光助力广州建设智慧新海关的案例诠释了曙光先进计算如何应用落地,被评选为此次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经典案例,其中涉及的曙光XData大数据智能引擎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和高效的技术架构,是“曙光数据智能”的典型体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