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鄂尔多斯 远方的家

发布时间:2018-12-21 15:10: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草原,鄂尔多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故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有时候萦绕耳畔,远处传来神秘的琴声,又戛然而止;是看着延续千年的婚礼,让世人惊叹于历史的创造力;是神秘的骆驼队伍,穿越谜一般的响沙湾;还有那神奇的成吉思汗陵,让人瞩目;是广袤的草原,驰骋天下;是一座拔地而起的康巴什新城,光耀夺目;回到故乡,回到鄂尔多斯,我想,带给我的不仅仅使眼前的惊喜,还有那数不尽的遥远期待,此刻,我坚信有一种守护叫鄂尔多斯....

时间从未将我和故乡隔开,却越来越醇厚、眷恋,关于故乡的英雄从小耳濡目染,祖祖辈辈口耳相传,流传至今,说的最多的便是不远处的成吉思汗陵园,看着气势恢宏的成吉思汗陵,我始终相信他不曾离开,他的灵魂一直守护着这片辽阔的疆域。

草原的博大和宽广,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民族风俗,那远处传来悠扬的马头琴、加上热情、豪放的蒙古舞蹈,将草原文化演绎的淋淋尽致,我为世代生活在草原的人们感到骄傲,没有他们草原何以肥沃,没有他们草原何以常青,我迈着坚定的步伐,看着离天最近的地方,离梦最接近的距离,家乡的美,令我陶醉,草原的美让多少人流连忘返。 

 我们对家有很多种想象,它是内心深处升起的对祖先的瞭望(成吉思汗陵),它是延续千年的婚礼留住的一丝感动(响沙湾),它是渡尽沙漠后望到绿洲的兴奋不已(康巴什)。我们离开故乡,去远方寻找生活,却始终未曾忘记故乡的山、故乡的湖、故乡的云。回到鄂尔多斯,我想,带给我的不仅仅使眼前的惊喜,还有那数不尽的遥远期待,此刻,我坚信有一种守护叫鄂尔多斯,烙印在我们的心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