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华出席中国电子精准扶贫“链接幸福乡村”行动 暨“幸扶暖冬”消费扶贫联合推广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11:59:47  |  来源:中国报道  |  作者:朱晓曦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王家华,扶贫网,特色农产品,志愿服务,扶贫工作

12月14日至16日,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一行,深入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革命老区县、陕西省深度贫困县镇安县,调研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和社会消费扶贫工作,出席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与中国社会扶贫网、镇安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链接幸福乡村”行动暨“幸扶暖冬”中国电子消费扶贫联合推广月(镇安站)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电子人力资源部主任、扶贫办主任韩宗远,商洛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建刚等陪同调研。

王家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携手全国知名销售渠道负责人千里迢迢齐聚镇安,开展高层交流,调研深化扶贫改革、服务产销对接的思路举措,畅通镇安板栗、香菇、魔芋、象园茶等特色农产品销路。希望与中央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一道,聚焦引导品牌产品、龙头企业培育孵化、适度集聚、链式发展,做好线下产销对接、线上平台集约化建设、倡导消费扶贫理念、建立农产品信息追溯系统等工作,努力把产地端做实、把市场端做透,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走向全国,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镇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王家华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展厅和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详细询问镇安县电子商务发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中国电子扶贫馆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情况,听取了中国电子和镇安县扶贫工作汇报,并与出席启动仪式的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巡视员刘源、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震世和中国扶贫网、新浪微博等单位的扶贫专家及销售渠道代表,就深入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座谈。

王家华高度评价中国电子发挥网信产业国家队综合优势,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建强用好央企扶贫馆平台,助力贫困地区扩大电商扶贫覆盖面、改造生产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优质农产品营销规模化、流通一体化和资源一盘棋,让扶贫农民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实惠。

王家华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将用好大平台矩阵式资源优势,做强产销对接服务,在专注消费扶贫的同时,加强对产业的引导,指导帮助扶贫商品品牌培育、团队培养和渠道建设,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王家华还出席见证了“中国电子智慧扶贫产销对接试验基地”授牌、“百县千红新农人走进镇安”合作签约及北京迎朝聚源1000万消费扶贫意向合作仪式。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秘书长费翔,贫困村帮扶行动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建党,中国社会扶贫网电商扶贫事业部总经理朱晓曦,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办公室主任许妍等陪同调研。(朱晓曦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