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改院上线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8-12-20 14:07: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改革,改革开放,中国,数据库,重要

12月18日,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8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

图为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致辞。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表示:“中改院发布了首家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创新超前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打造改革数据服务平台,具有开创性,十分有意义。”中改院访谈了300位改革亲历者,这是对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生动还原、保存和展现,有助于讲好改革故事、传播改革成果、凝聚改革共识。

图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宋晓梧发言。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宋晓梧指出,中改院长期以来做的研究和工作有助于我们总结改革开放40年究竟在哪里取得了成绩,这是非常重要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更重要的还要面向未来。改革开放数据库是对庆祝改革开放40年重要的响应和献礼!

图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发言。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表示:“中改院是改革智库,智库的重要一条在于,反映社会需求、推动社会形成共识。”自2012年,中改院就立足于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中国改革数据库,本着记录改革历史,服务改革开放事业的目标,履行改革智库向社会提供改革信息、积极扮演好凝聚改革共识的责任。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中改院将继续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懈地鼓与呼!

据悉,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目前拥有百亿文字量,逾8000个开放式编年大事,超过1000个改革专题,收录近300位改革开放40年亲历者访谈。这是全国首家在线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的数据库,是中改院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重要工程,也是中改院建设改革智库的基础性工程。数据库采取编年史的形式,由年度重点、大事记、口述改革以及见证实物四大部分组成,力求客观反映、真实还原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

中改院发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6个系列、21本主题图书,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