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三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0: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生态文化协会,十周年,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12月20日上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暨“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12月20日上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暨“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王虔/摄

2008年10月8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旨在通过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原会长江泽慧介绍,十年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开展构建中国生态文化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在中国生态文化系统理论和海洋生态文化等诸多领域研究出创新成果。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生态文明世界》期刊、“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和“生态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已成为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面向社会、服务民众的重要纽带和特色精品。她强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将不断强化战略谋划,科学制定长远目标,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推动生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文化自信与自觉,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作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活动并表示,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的十年。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已成为推进我国生态文化繁荣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强调,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赋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新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以成立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宗旨、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20日上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暨“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图为授牌仪式现场。记者 王虔/摄

 

12月20日上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暨“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图为授牌仪式现场。记者 王虔/摄

此次活动上还举行了“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据悉,今年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根据各地(单位)申请和推荐,组织开展专家评审,确定了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康陵村”等128个行政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据统计,截至今年,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遴选命名的“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已达14个,“全国生态文化村”累计达806个。

据悉,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各省(区、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各省级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单位、2018年遴选命名的“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文化村”代表,以及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