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展与罗罗”首次曝光《沙漠骆驼》珍藏手稿

发布时间:2018-12-20 11:22: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崔巍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沙漠骆驼,手稿,罗罗,展展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崔巍)不久前因一首《沙漠骆驼》在抖音走红的原创组合“展展与罗罗”昨日在京举办音乐分享会,发布首张专辑《我的舞台》。“展展与罗罗”以成名曲《沙漠骆驼》开场,还献唱了数首新歌,并回顾了《沙漠骆驼》及专辑的创作历程。

专辑《我的舞台》中收录了同名单曲《我的舞台》及《假象》《沙漠骆驼》等,音乐风格沿袭了“展展与罗罗”热烈奔放的气质,同时也将他们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坚定的音乐信念与勇敢追梦的人生态度都潜移默化地融进旋律之中。“人生如沙漠,你我皆骆驼”,两人表示他们在音乐之路上也会始终坚持着如骆驼般“但行努力,不问西东”的探寻精神,一往无前,继续为歌迷带来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两人还在现场首次曝光了《沙漠骆驼》的数版珍藏手稿,已经泛黄的手稿上布满密密麻麻、圈圈点点的红色笔记,从中可以看到“展展与罗罗”为了其中一个词语反复推敲的过程,如为了兼顾平仄押韵又不破坏歌词语境,他们在手稿上写下“归宿”“徘徊”“迷途”“追逐”等词语,挨个儿放进歌词中进行对比,然后才挑选出最合适的一个。两人表示:“一首完整的原创音乐作品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都饱含着音乐人的心血和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