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聚焦四大业务板块推动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1: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冶赛迪,四大业务板块,深化改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经过多年转型实践,中冶赛迪集团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全球领先的钢铁工程技术服务商,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专家,客户首选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技术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

钢铁工程技术,是中冶赛迪的核心主业。聚焦这一板块,就是要瞄准“世界第一”目标,把握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这一我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全球钢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方向,研究和推动新工艺、新材料、新流程、新制造方法的发展和应用,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为钢铁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创造价值。

智能化信息化,是中冶赛迪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与主要抓手,是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业务。聚焦这一板块,是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钢铁、城市建设、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智能化改变知识、技术与产业的连接方式,努力实现工程技术产品化、产业化、网络化、平台化,构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全新价值创造模式和盈利模式。

城市建设,是中冶赛迪转型发展的多元化支撑业务。聚焦这一板块,就是进一步突出工程技术专业优势,提升规划和设计能力,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打造“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专家”,将全过程工程咨询作为主要业务模式,加快整合资源,增强城市建设、工程咨询、地产之间的联动,走区别于专业设计院和施工企业的发展道路。

节能环保,是中冶赛迪多元化经营的战略发展业务。聚焦这一板块,是要突出优势,聚焦重点,探索“诊断咨询+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的业务模式,力争进入全国一流。

推动以钢铁工程技术、智能化信息化、城市建设、节能环保为主的四大业务板块发展,首先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和发展方式,这也是中冶赛迪此次深化改革的中心任务。(陶海银)

 

返回顶部